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首艘20000吨自航半潜船命名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3

  12月19日,中交国际航运有限公司20000吨自航半潜船命名仪式在船舶建造现场——天津中交博迈科海洋船舶重工有限公司举行。中交股份副总裁陈奋健出席仪式,并正式宣布将这艘20000吨自航半潜船命名为“希望之路”。

  该船是我国自行设计、自行建造的第一艘大吨位自航半潜船,也是迄今为止全球控制技术最先进的自航半潜船,采用大量当代最新科技,实现了全数字化控制。该船型长156米,宽36米,深10米,最大潜深19米,举升甲板总面积4300平方米。该船主要承载大型工程船舶、海洋石油开采平台、大型海洋工程构件、海上风力发电设施等特种大型货物。

  22日6时58分,“希望之路”顺利下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