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完成500千伏静安(世博)变电站进线电缆敷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4

  12月22日下午2时,随着最后10米电缆缓缓放入地下电缆隧道,作为上海世博会关键电力配套工程之一的500千伏静安(世博)变电站进线工程电缆敷设提前10天全线完成。这标志着在整个世博会电力配套工程体系中,最高电压等级的电源进线全部敷设完成。

  新建的500千伏静安(世博)地下变电站位于上海市中心。根据规划,静安(世博)变电站进线工程共计敷设两回500千伏电力电缆,电力隧道全长15千米,是目前世界上线路长度最长、接头数量最多的500千伏电缆工程。

  施工中,工程建设人员面临着敷设施工路径长、工井深、电缆重、隧道内通信困难等诸多难点。承担该项工程的上海电力电缆工程有限公司博采众长,以技术创新为引领,采用了诸多先进技术,确保线路敷设提前完工。

  目前,500千伏静安(世博)变电站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整条线路将于2010年3月带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