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网完成有史以来最复杂技改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4

  12月13日,南方电网所属广东电网500千伏北郊、增城、鹏城、东莞、罗洞站五站改造工程提前20天全面完成。这是广东电网有史以来安全风险最大、技术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技改工程。此次技术改造历时14个月,改造全过程实现零错峰限电、零安全责任事故。五站设备的短路电流水平也从50千安提高到63千安,为±800千伏云广直流及西电东送通道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2008年10月,广东电网公司在进行深入的计算分析和研究论证后,决定对500千伏北郊、增城、鹏城、东莞、罗洞等五座变电站500千伏配电装置进行改造。整个改造工程共更换断路器63组、隔离开关139组、电流互感器219组。在改造过程中,广东电网公司加强过程监督和管理,加大力度做好项目资金批复、招标、设备订货工作,重点抓好施工方案和现场安全措施的落实,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了设备改造工程提前20天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