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承担七项国家核电标准制定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4

  根据国家能源局要求,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近日召开了国家能源局核电标准制定项目第一次工作协调会。

  早在11月30日,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就组织召开了“核电行业设备和材料标准协调会”。国家能源局、机械工业联合会、三大动力、三大重机、中核集团和中广核集团、各核研究院及相关高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之前,核电设备和材料标准由中广核和核设计院承担。为加快我国核电设备的国产化步伐,国家能源局要求我国的核电设备和材料标准必须由三大动力和三大重机企业主要承担。根据中国二重的产品特点及能力情况,能源局分配给中国二重承担反应堆压力容器过渡段和法兰用锰-镍-钼合金钢锻件、反应堆压力容器封头用锰-镍-钼合金钢锻件、蒸汽发生器管板用锰-镍-钼合金钢锻件、蒸汽发生器筒体用锰-镍-钼合金钢锻件、蒸汽发生器上封头用锰-镍-钼合金钢锻件、反应堆冷却剂系统管道用控氮奥氏体不锈钢锻造管和弯管、反应堆冷却剂泵涡壳用氮奥氏体-铁素体不锈钢承压铸件共7项标准的制定任务。

  对能源局此次核电标准制定的工作安排,中国二重高度重视,立即成立核电标准工作小组,由副总工程师刘志颖任项目负责人,大型铸锻件研究所负责组织工作,并确定了第一阶段进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