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二线华东主力供气管道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4

  12月20日,我国华东地区主力供气管道——西气东输二线南昌—上海支干线第二标段在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县打火开焊。

  南昌—上海支干线是西二线重要组成部分。它既是江西、浙江等华东地区多个城市的主力供气管道,也是西二线与西一线联络供气的重要通道。它的建成投产,将有效缓解长江三角洲经济发达地区的供气压力。同时,通过与西一线的连接,将形成涉及中南和华东诸多省市在内的供气管网,增强对以上地区安全平稳供气的能力。

  该工程由中国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组织实施,由管道四公司等单位建设。这条支干线线路总长934.7公里,采用直径1016毫米、X70管线钢,设计压力10兆帕,分为南昌—上海段支干线和嘉兴—甪直联络线两部分。其中,南昌—上海段支干线起自西二线干线南昌分输压气站,横跨江西、浙江两省,最终到达上海市金山区上海末站,长822.7公里。嘉兴—甪直联络线起于南昌—上海段支干线嘉兴分输站,终点位于苏州市的甪直分输联络站,长约111.9公里。

  从平原、丘陵到盆地、岛屿,从岩溶、丹霞到冰川,管道沿线地形地貌复杂,特别是嘉兴—甪直联络线,沿线河道纵横,湖泊众多,属于典型的江南水网地带,施工难度大。据统计,全线大中型河流穿越工程多达88处,其中南昌—上海段支干线50处,嘉兴—甪直联络线38处。

  据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湘赣项目分部经理张对红介绍,根据施工现场实际情况,南昌—上海支干线第一、三标段分别于12月22日和12月26日开工建设,整个工程预计于2011年12月底达到投产条件。

  西二线东段共有6条支干线,分别为平顶山—泰安支干线、枣阳—十堰支干线、南昌—上海支干线、樟树—湘潭联络线、广州—深圳支干线以及广州—南宁支干线。支干线建设于11月底启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