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绿色信贷合作项目签约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8

  2009年12月21日,在中国总理温家宝和法国总理菲永的共同见证下,法国开发署和中国财政部正式签署了关于中法绿色中间信贷项目二期的意向备忘录。作为中法绿色中间信贷项目的主要合作银行,招商银行在备忘录中被指定具体实施4000万欧元的第二期中间信贷项目。

  法国开发署于2007年在中国开展了总额为6000万欧元的第一期绿色中间信贷项目。该项目成为外国政府贷款领域内第一个专门用于应对气候变化的中间信贷项目,主要支持中国全国范围内的可再生能源及提高能效项目。鉴于该项目所取得的积极成果,法国开发署与中国政府共同决定自2010年起开展第二期中间信贷,并将贷款总额扩大至1.2亿欧元。

  在与法国开发署的密切配合下,招商银行目前已率先完成了一期项目的实施,共组织2000万欧元贷款投放,重点支持了浙江、安徽、新疆、广东、湖北省的多个项目,涉及清洁能源、垃圾发电、节能工程等领域,获得了法国开发署、中国财政部和工信部的一致好评。本次中法签署的二期中间信贷项目,招商银行将受托实施其中4000万欧元的贷款项目,用于支持国内开展可再生能源和工业节能项目的企业,无论国企还是私企均可向招商银行申请贷款,同时还可获得项目开发所需的技术支持。

  作为业界领先的绿色银行,招商银行始终将绿色金融作为重点发展的领域。不仅在信贷政策和贷款投向上大力支持绿色环保领域,而且倡导全行节能环保意识。多年以来,招商银行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强调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在学习引进国际先进的环境管理理念和标准基础上,积极开展内部机制建设,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于自身的各项经营管理活动中,取得了显著成效。招商银行于2006年正式加入联合国UNEP FI组织,在国内连续两年获得“中国绿色公司标杆企业”,近期又获得《首席财务官》授予的“中国最佳绿色金融奖”,成为唯一获此奖项的银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