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色卢安夏捐助赞比亚小规模农户化肥和种子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8

  2009年12月4日,中国有色集团在赞比亚的出资企业中色卢安夏铜业有限公司(简称中色卢安夏)举行了赞比亚小规模农户化肥和种子捐助仪式。赞比亚卢安夏选区国会议员、劳工部副部长西蒙·卡奇巴和罗恩选区国会议员卡布韦利出席了捐助仪式并致辞。仪式由中色卢安夏副总经理皋翔主持。

  罗恩选区国会议员卡布韦利在中色卢安夏接管初期,曾经非常顽固地站在反对中国投资者一方。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卡布韦利议员亲眼目睹了这里所发生的一切,对中国投资者的态度发生了根本转变。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卡布韦利议员表示,在中色卢安夏的接管复产工作中,中国有色集团以实际行动向卢安夏地区展示了其愿意为当地经济发展做贡献的诚意,这不得不让他对中国投资者的态度发生改变。只要中国有色集团关心当地矿山的发展,促进地区繁荣,卢安夏人民就会欢迎并大力支持。

  卢安夏选区国会议员、劳工部副部长西蒙·卡奇巴对中国有色集团和中色卢安夏促进当地农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赞比亚政府与中国有色集团的合作成果丰硕,捐助仪式就是合作成果的一个具体体现。这次捐助将促进当地的食品生产,对本地区的各项经济活动以及减少贫困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中色卢安夏的捐助行动和两位议员的讲话赢得了在场赞比亚农民的热烈掌声。赞比亚当地新闻媒体对捐助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此次中色卢安夏通过赞比亚农业部地区合作办公室向当地小规模农户捐助了价值2500万克瓦查的化肥和种子,覆盖了矿区所在的卢安夏和罗恩两个地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