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8

  2009年12月27日,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于河南省郑州市中州宾馆挂牌成立。

  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由集团控股的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占51%股份,登封市政府全资拥有的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占49%股份。此次合资公司的挂牌成立,标志着世界级文化旅游资源与世界级文化旅游企业的强强联合。双方合作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嵩山风景名胜区将以委托经营的方式由合资公司进行景区的统一管理和运营。

  双方合作秉承以下原则:对嵩山风景区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适度开发、合理利用、加强保护。既有利于嵩山风景名胜区环境的改善和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也有利于登封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既注意到文化遗产的有效保护,也更加关注传统文化的挖掘研究和展示弘扬。通过合作,把嵩山风景区打造成旅游产业链完整、游客综合消费力强,多功能、综合型,在全国最有影响力的旅游景区和旅游目的地,使之成为全国文化与自然景区中的示范区,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的旅游名片。
  
  今年4月,温家宝总理在海南省就旅游业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近期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加强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作为国资委直接领导的国有大型骨干企业,港中旅积极落实中央精神,全面参与河南省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过去集团与河南省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年以来,港中旅集团就全面进入并深度开发河南省旅游资源,与河南省领导进行了一系列的会谈与磋商。2月19日,港中旅集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香港签署了旅游开发战略合作协议;10月23日,双方主要领导在郑州签署了文化旅游综合开发战略合作会谈纪要;12月6日,集团张学武董事长与河南省郭庚茂省长在北京就深化文化旅游合作事宜作出进一步安排。此次双方合资成立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是集团深化与河南省合作的开篇之作。集团还将陆续参与开发信阳鸡公山、平顶山等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并且集团属下的中旅总社、芒果网将进驻河南建点布局。集团通过系列的投资、开发与合作,将大力提升旅游业务核心竞争力,扩大在全国重要自然旅游资源的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