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参建的武广客运专线正式通车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9

  12月26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二院、中铁一局、中铁三局、中铁四局、中铁五局、中铁八局、中铁大桥局、中铁隧道、中铁电气化局、中铁建工以及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等单位参加设计和施工建设,目前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正式通车运营。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于2005年6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166亿元,全长1068.6公里,纵跨湖北、湖南、广东三省,途经武汉、长沙、广州等14个车站,运行时间3小时。线路运行为GRH2和GRH3型动车组。动车组每列编组8辆,设有特等座、一等座、二等座三种座别,可同时乘坐600人。线路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国产“和谐号”高速列车和牵引供电、列车控制等系统,时速350公里。

  武广客运专线的开通将缓解京广线的巨大客运压力。武广高铁每年的货运能力可达到1亿吨,客运能力可突破两千万人次。高铁的开通不仅标志着中国高速铁路建设进入新阶段,而且预示着内地将进入“高铁经济时代”。武广高铁将影响沿途20余个城市将近1亿人口的生活,华中与华南“三小时都市圈”基本成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