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蓝科高新超大型板壳式换热器通过鉴定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9

  由国机集团所属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蓝科高新)承担的甘肃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超大型板壳式换热器近日通过鉴定验收。

  该项目以中国石化上海高桥分公司(高桥石化)8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重整进料换热器为依托,由蓝科高新进行开发研制。项目主要创新点是开发了超宽板型,应用了1.5米超宽板片的焊接技术,攻克了进料分布器、热膨胀保护结构等难题。经运行考核,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该产品可完全替代进口同类产品,价格仅为其50%至75%,技术、经济优势非常明显。

  经高桥石化两年多的长周期连续高负荷应用证明,超大型板壳式换热器可有效降低装置能耗指标,是重整装置进料换热器工位传统管壳式换热器的理想替代产品,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和广阔的应用前景。高桥石化8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重整进料换热器年均可回收能量308480MW,年均节能收入近8000万元,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据了解,国产5000平方米至10000平方米超大型板壳式换热器的成功研制将满足石油和化工行业连续重整大型工业装置对国产化大型关键装备的迫切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