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集团与全国社保基金签署投资协议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12-30

  12月29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会”)与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下称“大唐电信集团”)在京签署投资协议。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入资协议,社保基金会作为战略投资者,通过直接股权投资方式投资大唐电信集团所属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大唐控股”),有助于大唐控股实现股权多元化。这是社保基金会第一次对中央企业进行实业投资,是双方在“创新型国家战略”指导下的战略性合作。

  双方此次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大唐电信集团充分抓住移动通信向3G升级换代的机遇,利用TD杠杆作用进行产业资源整合,提升企业竞争力,进而促进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支撑信息通信产业的持续发展,在国际竞争中抢占制高点和掌握主动权;将在TD大规模市场化商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TD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加快TD国际市场的开拓;将进一步加强大唐电信集团在TD向4G国际标准演进过程中的主导地位,从而巩固和发展我国在信息通信产业自主知识产权方面的有利地位。

  本次合作是社保基金会经过科学论证做出的市场选择,体现了社保基金会长期投资、责任投资和价值投资的投资理念,也是全国社保基金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的有益探索。战略入资后,社保基金会不直接参与大唐控股经营管理,但在完善公司治理,提高管理和运营水平,把大唐控股建成股权清晰、治理完善、持续发展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