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BOT总承包广西马梧高速公路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30

  12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马江至梧州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桂林至梧州高速公路宣告全线贯通,从桂林到梧州车程缩短至3个小时。

  马梧高速公路是由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冶集团)出资组建的中冶(广西)马梧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冶马梧公司)按经营性公路(BOT)建设模式投资进行建设的。马梧高速公路全称广西桂林至梧州高速公路马江至梧州段,是国家规划西部8条省际公路中阿荣旗至北海公路南宁至桂林支线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广西公路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马江至梧州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联动桂南、桂中经济区,使桂林到梧州的车程缩短至3个小时,极大地改善了广西交通状况,拉近了广西与粤、港、澳的距离,更加强了与云、贵、川、粤等经济区域的联动功能,对广西区域经济格局的形成和促进泛珠三角洲经济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