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输气管道第三方破坏风险评估办法出台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31

  近日,我国首个输气管道第三方破坏风险评估方法已通过评审,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第三方破坏对管道安全风险影响评估是一项系统工程,既涉及管道工程本身的技术特点,又涉及人文、机械、管理等许多学科知识。为使西气东输管道第三方破坏风险分析与评估工作走上科学化、规范化轨道,提高评估质量和防控成效,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经过多年研究,制定了《西气东输管道第三方破坏风险评估方法》标准。

  此标准包括西气东输第三方破坏风险评估的工作程序、风险评估模型、评估管段划分标准、风险评估指标体系、风险等级划分标准等内容。评审专家组在认真审查该标准的具体内容后认为,该标准评估方法先进,数据准确可靠,规范了输气管道第三方破坏风险评估的技术要求和实施步骤,既为我国输气管道开展完整性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持,又为我国输气管道第三方破坏的风险管理提供了新的理念,具有开创性意义和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