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31


  2009年12月30日,国内首家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也是目前国内在建最大的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国投10兆瓦敦煌光伏电站顺利投产发电。  

  2009年6月24日,国投电力以1.09元电价正式取得10兆瓦敦煌光伏电站中标通知。该项目开发权的取得,不仅对外展示了国投进军光伏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初步确立了国投在中国光伏产业的领先地位;也为中国光伏产业迅速下降成本、加快规模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国投电力迅速注册成立了国投敦煌光伏发电有限公司。项目公司充分发挥国投华靖在甘肃省的区域优势,并通过多方面优化设计,不但进一步降低了成本而且大大缩短了工期。 


  自9月8日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公司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气候条件恶劣等重重困难,狠抓安全、质量、进度,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为光伏电站的顺利投产发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进一步确立了国投在中国光电行业的领军地位。 

  在此基础上,国投敦煌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将力争尽早实现项目竣工,努力运营好敦煌光伏示范电站,为我国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的发展、推广和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为国投新能源产业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