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武汉航院教学实训基地入选国家职教实训基地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31

  近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简称长航集团)所属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航海技术专业”实训基地成功入选国家财政部、教育部2009年度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109个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项目,获得百万元专项高等职业教育资金。

  武汉航院作为中央企业下属航海类高职院校,十多年来,依托企业资源,克服各种难题,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改造教育环境,引进专业人才提高教育质量,实现了飞速发展。学院从1993年到2009年为长航集团培训船员约1万1千5百人次,学生就业率连续五年达92%以上;目前在校生超过6000人,教学专业由原来7个扩展到17个;通过了湖北省教育厅教学评估及国家海事局船员教育与培训管理体系再有效审核,《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列为省级高教重点专业,《海上酒店管理》、《导游业务》和《航海技术》课程被列为省级精品课程;实现了教育、培训、劳务外派一体化;取得了汽车驾驶培训、导游证书、英语应用能力考点资格和办理国家助学贷款资格;成功主办了第十一届亚洲船东论坛海员委员会年会,与挪威斯考根海运集团、韩国新晨海运集团、新加坡荣进海运集团、印度尼西亚BLT等公司签订了毕业生劳务外派协议;参与了地方政府教育扶贫计划,被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国家技能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获得了良好社会效应和效益盈余。此次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项目,学院不仅获得资金支持,更是对学院在国家职业教育领域多年探索的肯定和荣誉激励,通过专项资金的合理使用,将推动学院实践教学和实训基地创品牌上台阶,使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迈向全国示范性航海类高职院校行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