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陆地卫星数据中心科研楼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31

  12月26日,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举行国家陆地卫星数据中心科研业务楼奠基仪式。这一项目的建设将提升我国陆地卫星数据处理的能力,推动和促进我国遥感卫星应用事业的发展,为国家综合部门和广大用户提供长期、连续、稳定的数据源,为国家宏观战略决策、行业管理提供有力的支撑,全面提升服务国民经济建设的能力。

  建筑面积一万多平方米的国家陆地卫星数据中心科研业务楼建成后,将负责资源卫星、环境减灾卫星、测绘卫星等所有陆地观测卫星地面数据的处理、存档、分发、用户服务,既能更好地满足当前运行的卫星数据处理的需要,也兼顾了后续业务星的发展,它的建成将进一步促进我国陆地卫星数据的集中处理、多方共享、应用服务迈上新的台阶。

  航天科技副总经理雷凡培在奠基仪式上说,航天科技集团将大力推动我国卫星应用产业的发展,全面提升我国陆地卫星数据处理能力和运行保障能力,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