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参建的广州地铁5号线开通营运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31

  12月28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一局、二局、三局、四局、隧道集团等单位参建的、广州市民翘首以盼的全长32公里的广州地铁5号线开通营运。这条横贯广州城区东西的大动脉将使50多万市民受惠。加上四号线万胜围至车陂南这一区间的同步建成,2009年地铁将新开通地铁线路34公里(其中五号线31.9公里,四号线2.1公里)、25座车站。广州将形成5条线共150公里、91座车站的地铁线网。 

  地铁五号线是贯通广州市中心组团旧城中心区和珠江新城CBD、联结西部发展区和东部产业转移带的东西向轨道交通骨干线。同时,五号线向西预留连接到佛山的轨道交通线,向东预留连接到东莞、深圳的轨道交通线,将为贯彻广州市“东进、西联、南拓、北优”发展战略中的“东进、西联”方针起到重要作用。

  在西部老城区,五号线将起到缓解地面交通压力、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的作用;在东部新城区,它将提高交通的可达性,进一步带动东部地区土地利用的成熟开发,使之成为广州市新的增长点。五号线的建设将直接影响到广州市城市的整体布局及其功能的发挥,对城市未来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