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长沙湘江大道捞刀河大桥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5

  近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湖南长沙湘江大道捞刀河大桥西幅主跨合龙,标志着该大桥全线贯通。

  长沙湘江大道捞刀河大桥全桥分东、西两幅,由南引桥、主桥、北引桥组成,工程造价1.2亿,合同工期405天。该桥地处捞刀河入湘江口附近,跨河与湘江大道南北两端相接,分别在金北路与三汊矶大桥东引桥附近下地。大桥全长858米,宽29米,双向6车道,两边人行道各3米,防洪标准为100年一遇。

  湘江大道捞刀河大桥是湘江大道上唯一的一座跨河大桥,也是“一江两岸”道路工程的节点性工程。这座桥能否早日建成,关系到湘江大道能否早日全线贯通,关系到“一江两岸“几十亿元的投资能否早日发挥效益。捞刀河大桥是湘江大道北段最后一个控制性工程,它的建成将促成湘江大道北段的整体贯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