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各企业战暴雪保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5

  新年伊始,大风降温伴随中到暴雪降临京津、河北、山东等地。素雪延绵千里,石化广大干部职工雪中奋战,安全上产,保证供应。

  元旦期间,北京地区气温创下四十年来最低纪录。北京石油以保障油品供应、保障首都安全为己任,提前制定冰雪应急预案,加大安全监管和制度执行力度。他们分级落实隐患治理项目,组织油库和加油站员工进行应急演练,公司领导带领职能处室人员,深入加油站、油库现场,指导冰雪灾害安全预防及排险工作,做到“零事故”、“零脱销”。

  燕山石化早在节前就提前做好了应对极端天气和防冻防凝、积雪清除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1月3日当天,为应对恶劣天气,该公司总调度室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加强巡检,做好防冻防凝和铲雪除冰工作,并特别提醒注意人身安全。由于准备到位,恶劣天气没有给装置生产和职工人身安全造成不利影响。厂区服务中心对公司主要道路铲雪除冰工作一直持续到4日凌晨。

  天津石化针对老区和新区装置冬季低温运行的不同特点对症下药,不让装置“受寒”。在老区,他们加强蒸汽管线、仪表等整改维护力度,在给设备补添保温“新衣”的同时,清理各类漏点;在新区,科学制定百万吨乙烯项目冬季开车计划,排清放净管线内残留水分,做好设备、管线和仪表的保温伴热工作,避免冻堵现象发生。

  胜利油田将今年原油生产任务层层落实,做到人人有目标、有责任、有压力。海洋采油厂在节前对所有生产设备及施工现场进行彻底清查,对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详细登记,并落实到人、整改到位,使海上设备设施处于安全平稳状态,确保原油生产安全。黄河钻井总公司实现了钻井生产安全高效运行,节日期间开钻26口,交井18口,搬迁23口,钻井进尺42170米。

  江汉油田对重点要害部位切实加强监控,不断细化对油品的运输和存储安全管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该油田在落实冬季安全生产措施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对生产区、生活区、公共活动场所的安全消防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节日期间生产生活安全;干部24小时值班,确保职工群众安全、祥和、愉快过节。

  浙江石油以积极进攻的姿态开创销售新局面。他们一方面把握经营节奏,统筹资源,积极开展岁末年初促销工作,搞活“油非互动”,实现“开门红”;另一方面针对岁末年初较为严峻的安全形势,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加大巡查力度,落实隐患治理,规范员工作业行为,健全应急防范机制,确保企业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