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5

  2009年12月26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正式通车,结束了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独立支撑武汉铁路过江半个多世纪的历史,为京广、沪蓉南北两条铁路干线提供了新的快速过江通道,将大大缓解铁路过江能力紧张状况。

  天兴洲长江大桥是世界上第一座按四线铁路修建的双塔三索面三主桁公铁两用斜拉桥,正桥全长4657米,公铁合建部分长2842米,上层为27米宽的6车道公路桥,下层铁路为四线,其中两线一级干线、两线客运专线。天兴洲大桥建设规模宏大,集新技术、新结构、新工艺、新设备于一体,是继武汉、南京、九江和芜湖长江大桥后我国公铁两用桥梁建设第五座里程碑的代表,在当今世界同类型大桥中拥有“跨度、速度、荷载、宽度”四项第一,是中国铁路建设史上的一次新跨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