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装机容量突破8000万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5

  2009年12月23日11时,以国电大渡河公司瀑布沟水电站60万千瓦5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为标志,国电集团发电装机容量突破8000万千瓦。这是国电集团自2008年年底突破7000万千瓦之后迈上的又一个新台阶。

  今年以来,国电集团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在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各方面工作的同时,加大对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比重,新能源得到长足发展。围绕建设‘创新型、效益型’工程”的要求,国电集团工程建设以控制工程造价、提高投产水平为工作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工程设计优化,努力提高工程投产水质量,积极推进绿色电站建设,加强新收购中小水电项目工程建设管理。克服了外送不配套、移民工作难度大、恶劣自然灾害等诸多困难,截至目前,发电装机容量突破8000万千瓦,其中,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占总装机比重的14.3%。

  作为国电集团装机容量突破8000万千瓦的标志性机组,大渡河瀑布沟5号机组从试运到投产仅用10天时间,创造了同类型特大型水电机组调试速度的新纪录,各项试验数据优于设计规范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