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学习贯彻温家宝视察齐二机床时指示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5


  1月4日下午,新年后上班的第一天,通用技术集团领导班子专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温家宝总理1月2日视察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齐二机床”)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贺同新和集团董事、总经理李谠在会上指出,新年伊始,温家宝总理冒着严寒到齐二机床视察、指导工作,并对齐二机床和集团的发展作出重要指示,这是对齐二机床和集团广大干部员工的巨大关怀、鼓舞和鞭策,为齐二机床和集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集团实际深入贯彻落实。

  贺同新同志代表集团党组和领导班子,对通用技术集团贯彻落实温总理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要坚持把技术作为集团的立企之基、兴企之源、强企之路,以科技进步、科技创新为动力,实现技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要深入研究通用技术集团加快科技进步的政策措施,设立科技进步专项资金;既要加强通用技术集团自身资源的投入,也要积极争取、用好用足国家相关扶持政策。

  二要切实体会温总理“不要小看一个螺丝钉、一个焊点,它的好坏体现着一个民族的素质”的深刻内涵,不断优化产品质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增强制造、服务的品牌影响力、竞争力。

  三要在通用技术集团全系统广泛推广齐二机床“用心智去劳动,用心智去创造”的理念。齐二机床提出的这一口号得到了温总理的赞许和肯定,通用技术集团要在各子公司、各层面和全体员工中大力宣传、推广和运用,并在通用技术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中体现这一内涵。

  四要会同齐二机床认真研究齐二机床的发展规划,切实把温总理的重要指示和要求逐项纳入发展规划中,朝着打造世界前列的科技型企业的目标不懈努力,按照温总理指明的方向,加快实现“不仅要走在全国前列,更要走在世界前列”。近期特别是要按照温总理的要求,在镗铣上有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