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积极应对京津大雪保障车辆用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6

  新年伊始,大雪突至,创下了京津地区自1951年以来的1月份降雪量新纪录。中国石化积极应对,全员坚守,保障车辆用油,以各种方式及时为滞留车辆加油,同时尽可能地为顾客送热水、食品,让顾客在冰天雪地中感受来自石化人的温暖。

  遴选精兵强将 随时随地送油

  强降雪给北京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也给北京石油公司的员工提出严峻考验。面对挑战,北京石油公司员工积极做好准备,以优质、贴心的服务确保市场供应。

  元月1日至3日,北京石油公司管道输送汽油总量达6417吨,二次物流汽油配送15583吨,柴油配送5520吨。大雪纷飞的元旦假期,没有一座加油站油品脱销断档,北京石油公司圆满完成了市场保供工作。

  大雪封道,多条高速关闭,加大了油品配送的工作难度。北京石油公司调运部接到上级通知,紧急联系罐车配送车队,为北京西北地区高速沿途的拥堵车辆供油。商业客户中心小罐车队遴选精兵强将,做好待命准备,随时随地保障社会车辆用油供应充足。

  天津石油优先确保公交、环卫、消防等重点单位用油和主干道重点加油站供应。大雪降温期间,天津石油加油站增加服务,主动提示客户柴油换号,并引导车辆到指定油站加油。

  中国石化加油站就是路上的服务站

  元月3日上午10点,八达岭高速关闭。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八达岭西的柏春耀加油站门前排起长龙。站内员工纷纷忙碌起来:锅炉,把火再烧得旺一些吧,让营业厅也能暖和一些;电暖壶,把水再烧得快一些吧,让每个顾客都能喝上热水。

  中国石化加油站就是路上的服务站!看到顾客冻得直跺脚,站长马上安排员工准备姜汤。带班长刘桂清看到一位顾客抱着小孩,赶忙把自己的棉服脱下来,给小孩穿上。顾客激动地说,多亏这座中国石化加油站,太感谢你们了!

  元月4日,一辆铲雪车驶入中国石化天津石油机场路加油站加油,司机刚要下车打水,加油员就拎着保温品跑到铲车旁。一杯热气腾腾的开水,化解了冬日的严寒。站长告诉记者:“这么冷的天,加油员跑来跑去,就为不让司机下车挨冻。”听到这话,铲车司机感动地说:“谢谢你们的周到服务。”说罢,主动开车将机场路站两米多高积雪清理干净。站长说,这几天,有不少来站加油的司机主动加入清雪队伍。

  无论天气如何, 都要确保站内罩棚下无雪水

  大雪不仅给车辆出行带来不便,也使加油站的安全管理工作面临更大困难。

  中国石化加油站保证:无论天气如何、路况怎样,石化加油站都会做到站内罩棚之下无雪水,进出车辆不打滑。

  天津石油公司组织两千多名零售员工清除加油站及车辆进出通道的积雪,公司系统处级干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就近到加油站参加清雪工作。同时,有条件的加油站都积极备好饮用水、方便食品、简单的劳保防护用品以及抹布等用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帮助司机清除车窗积雪,将温暖送到实处。

  北京石油各加油站经理和员工迅速到位,对站内积雪进行及时清理,确保加油站设施设备不损坏,各区域的统计员进行视频监控检查,对情况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强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石化将充分履行国有企业的责任,做好准备,用最贴心的服务,全力保证油品的市场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