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材参与研发的空客A320国产炭刹车试飞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7

  2009年12月23日,由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下属北京三元飞机刹车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百慕航材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制开发的A320飞机国产炭刹车盘装机试飞成功。

  此次试飞在四川省南充高坪机场进行,由四川航空公司的一架空客A320飞机承担试飞工作,整个试飞过程严格按照适航部门批准的试飞大纲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装2套国产刹车,第二阶段4套全部使用国产刹车。试验项目包括地面低、高速滑行刹车,地面停留刹车,正常起落刹车,飞机中断起飞(RTO)和起降湿跑道等。中国民航局适航司和华北适航审定处的领导和技术专家在现场审查了整个试飞过程。试飞结果表明,国产空客A320炭刹车完全达到设计目标,符合适航要求,所有试飞项目一次成功,并得到试飞机组的高度评价。

  长期以来,三元刹车公司始终以市场为导向,紧紧抓住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这个关键环节,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与合作伙伴对飞机用炭/炭刹车材料及刹车盘的研发始于1994年,十多年来,通过对国内外炭/炭刹车材料和工艺的艰苦探索和大批量的实验室实验、地面台架试验,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符合适航标准的飞机炭刹车材料和刹车盘研制、生产、试验、试飞流程。MD90飞机国产炭刹车盘在2005年7月装机试飞成功,实现了国产飞机炭刹车的技术突破。

  空客A320 国产炭刹车项目于2005年12月立项,2009年 6 月完成地面台架试验。此次装机试飞在高标准、严要求下顺利完成,标志着中国航材集团在国内日益竞争激烈的飞机刹车产品市场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空客A320 飞机国产炭刹车的研制成功,实现了中国航材集团同时占据国内主流机型波音737NG系列钢刹车和空客A320系列炭刹车的完整的产品线,这必将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