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内蒙一机完成保份额保增长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8

  一年来,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形势和挑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一机公司深入贯彻兵器工业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围绕在应对挑战实现稳健发展上见实效、在破解难题实现可持续发展上见实效的要求,积极抢抓形势和市场变化、行业格局调整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机遇,努力拼市场保份额保增长,在复杂的形势下实现了持续协调稳健发展。

  整体经营再创新高。全年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0亿元,同比增长25.3%,实现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64%,预计增速分别高于中央企业21和57个百分点。实现增加值18.3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全员劳动生产率8.1万元/人·年,同比增长27%。公司行业地位稳步提升,在中国机械500强排名由上年的55位提高到52位。

  主导产业市场份额稳中有升。北奔重汽紧盯国家拉动内需一揽子计划带来的需求变化,主动出击,全力应对,实现产销28018辆、同比增长12%,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11%,在行业格局激烈变化中市场份额由4.6%上升到4.8%。铁路车辆全力争取国铁车订货,努力拓展自备车市场,全年产销3111辆、收入15.7亿元,市场份额由6.8%上升至7.11%,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提升。在主导产业增长的拉动下,车辆零部件专业化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6亿元,同比增长6.5%。

  运营质量显著改善。通过强化预算、担保、风险预警和深入推进“3102”长效机制,在收入大幅增长下,不断优化资金和负债结构,确保了现金流收支平衡,减少财务费用3980万元。突出原材料、能源费用、工艺创新、质量降损、降低人工成本和压缩非生产性开支,共节约资金8651万元。人员总量减至22731人,压缩2766人,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末23000人的人员控制指标,有力促进了企业获利水平和运行质量的改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