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安委会明确安全生产目标和重点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8

  “2010年,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要确保科研生产和型号大型试验与飞行试验安全进行,因工死亡事故率低于0.03‰,重伤事故率低于0.05‰。”1月4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2010年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上提出了上述工作目标。

  会议总结了200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201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审议了《2010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2009年,航天科技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零,实现了国资委、国家国防科工局下达的年度安全生产考核目标,确保了新中国60周年庆典期间的安全生产。航天科技安全生产工作先后4次得到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表扬,并受到中宣部等6部委的联合表彰,获得“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优秀单位”称号。

  2010年,航天科技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安全有效投入,坚持科技兴安,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航天科技总经理、安委会主任马兴瑞马兴瑞充分肯定了航天科技2009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如何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加强型号大型试验与飞行试验的安全监管,提高风险识别与风险控制能力;加强科研生产过程控制,狠抓薄弱环节和危险点监控;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加强航天技术应用产业与航天服务业安全管理;强化安全培训教育,切实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完善安全投入机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深化建设项目安全质量管理,从源头杜绝事故隐患;深化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持续改进安全管理绩效。

  航天科技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袁洁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危险点的动态评估,加强大型试验和飞行试验的安全监管,有效推进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切实提高全员安全素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