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华电宣恩水电公司成立 白水河流域开发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1

  2009年12月28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湖北华电宣恩水电有限公司在湖北恩施州成立,同日,该公司与华电工程公司签订白水河流域水电工程总承包合同,标志着湖北宣恩白水河流域水电开发工作正式启动。

  恩施州水能蕴藏量丰富,共有大小河流60多条,全州水能资源理论蕴藏达509万千瓦。其中,白水河地处鄂西南山区,是较为理想的水电开发资源。湖北宣恩白水河流域水电项目总装机容量12.5万千瓦,是华电在湖北的第一个水电项目,也是华电工程在国内水电建设领域的第一个工程总承包项目。

  湖北华电宣恩水电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华电湖北分公司落实华电集团发展战略,优化资产结构,增强华电湖北区域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未来三年,华电湖北分公司将以华电集团在湖北已有的参股中小水电项目为基础,以省内在建的大中型水电项目为重点目标,采取资产整合、并购及滚动发展等方式,实现区域水电资产的快速增长,力争使湖北区域水电控股装机容量达到30-60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