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09年实现能源成本效益27.8亿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1

  宝钢股份以“成本驱动、节能减排;倒逼管理、挑战自我”为能源成本改善指导思想,加大管控力度,促进各单位不断挖掘节能降耗潜力。2009年,宝钢股份能源成本各项指标较上年明显改善,实现改善效益27.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年初,宝钢股份设定了“降低能源使用成本10.1亿元”的能源成本改善目标,并成立了以公司高管挂帅、能源环保部牵头推进的领导和工作小组。在具体推进过程中,宝钢股份建立了能源成本分析评价平台,策划分级能源成本改善项目,建立能源成本倒逼程序,实行月度预算、月度控制、月度分析,并将倒逼的能源目标成本按各生产单位逐级分解。各生产工序为完成能源成本改善目标,提出了133个节能降耗和降成本具体项目,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形成岗位员工人人参与成本改善的良好局面。能源环保部还组织调研小组对各生产单元进行现场调研,形成能源成本改善最佳实践案例168个,通过推广和应用,进一步提高了宝钢股份整体能源成本改善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