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上游最大油库扩容改造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2

  1月10日,中国石油伏牛溪石油商业储备库建设项目正式开工。改造后,伏牛溪油库库容能力将从现有的9万立方米提升到30万立方米。预计这个工程项目今年8月底竣工投入使用。

  伏油溪油库占地面积约310亩,建于1965年。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曾于2002年进行一期、二期改扩建,成为一座能够进行管道、铁路和水路接收成品油,铁路、水路、公路发油和桶装作业发油的大型油库。

  随着重庆经济快速发展,伏牛溪油库现有的库容无法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据重庆销售伏牛溪油库负责人介绍,这个油库每年调进资源量占重庆市资源消费量的60%。由于库容不足,长期超负荷运转,不利企业的安全发展。

  根据重庆市“十一五”发展规划及社会经济发展预测,到2015年重庆辖区内成品油需求量将达到500万吨,伏牛溪油库资源周转量也将达到300多万吨,现有仓储能力亟待扩大。为此,重庆市政府高度重视伏牛溪油库改建工作,把这个项目纳入中央财政拉动内需项目,列入重庆市重大项目特事特办,并就伏牛溪油库商业储备及扩容改造召开专题协调会议进行研究,规划、土地征用、消防等部门及大渡口区政府给予大力支持,使项目得以顺利实施。

  重庆销售公司负责人说,在三峡大坝蓄水175米水位后,万吨级船队可以直航重庆,长江通江达海真正显示出黄金水道的优势,伏牛溪油库水路收油和发油的独特优势得以充分显现,可以辐射周边区域,充分发挥重庆在西南及华中部分区域成品油物流中心枢纽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