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大电网技术研发(实验)中心落户南方电网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3

  1月6日,国家能源局举行首批16个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授牌仪式,南方电网公司被授予大电网技术研发(实验)中心称号,公司总经理赵建国出席授牌仪式。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授牌仪式上说,16个研发中心涉及核电、风电、高效发输电以及设备材料等能源重点行业和领域,对建立我国能源科技支撑体系,满足创新型国家和能源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需要以及能源技术装备的市场需求意义深远。

  大电网技术研发(实验)中心由南方电网公司负责建设,该中心以RTDS(实时数字仿真)系统为核心,建立电网运行决策支持、直流控制保护试验、电力系统集成技术研发试验、大电网安全稳定控制技术研发与试验、交直流电网仿真技术研发试验五大研发和实验平台,促进我国能源装备企业在科技自主创新、高端专家人才培养及电网技术重大课题攻关的良性发展和重点突破,推动相关产业的技术发展,提升我国大电网技术研发和试验技术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