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首批核电用钢将用于秦山核电站扩建项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4

  宝钢股份中厚板分公司成功生产出用于制造核电蒸汽发生器的钢板,首批产品已顺利轧制完成,并通过检验,于日前发运。这批产品经加工后,将用于秦山核电站扩建项目。

  为积极配合国家核电发展规划的实施,推进核电用钢国产化,去年9月,宝钢股份中厚板分公司开始着手准备核电用钢冶炼、轧制等相关工作,并借助宝钢股份一体化平台,顺利完成了生产工艺制订、工序质量控制计划编制等前期工作;随后,又与我国核电设备制造商——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多次技术交流,不断完善有关技术和管理文件;最终,取得了秦山核电站扩建项目用20HR钢板、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制造蒸汽发生器用SA516Gr70MT钢板的生产合同。

  首批核电用钢得到了用钢单位的高度评价。宝钢股份中厚板分公司还与用户签订了第二批核电用钢合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