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和江苏省政府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4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和江苏省人民政府经友好协商,于2010年1月12日下午在南京举行了《 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以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为平台,通过实行增资扩股,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共谋未来发展。

  按照协议规定内容,在2010年一季度之前,东航江苏公司的注册资金将从8.8亿增加到20亿,所增资金主要用于购置飞机。今后东航和江苏省政府视情还将再进一步商谈增资扩股事宜,以逐步将东航江苏公司打造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区域性航空公司之一,并依托东航覆盖全球的航线网络,构筑江苏连通世界各地的“空中桥梁”,提升江苏省民航运输的通达能力。

  江苏省政府表示,为支持东航江苏公司的发展建设,缓解公司经营压力,将在2010—2015年期间,给予东航江苏公司适当的财政补贴,并积极配合东航江苏公司开辟省内始发至欧、美、澳洲等地的国际航线。此外,江苏省政府将在职工福利、机场设施使用方面给予东航一定的优惠政策。

  东航集团公司表示,近年来东航江苏公司发展快速,在东航集团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已日益显现。今后五年内,东航将保证东航江苏公司的飞机引进速度明显高于江苏市场的平均增幅,力争到2015年,机队规模达到60架,届时东航在江苏地区投入总运力也将达到80架左右。同时东航将加快开辟南京出港的国际航线,力争在未来五年内逐步开通南京至欧、美、澳洲等国际直达和中转航线,并视情适时开通无锡出港的国际货运航线。此外,东航还将加大对东航江苏公司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并通过资源优化整合协调解决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飞行、机务、签派等专业人员短缺问题,加速提升东航江苏公司在航班飞行、机务维修、签派放行、境外保障、空地服务等方面的能力。

  此次签署的协议充分体现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双方都希望在运力投放、航线开辟、人才培养、财政收入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共同促进东航江苏公司的做优做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