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技术新型铂热温度探头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4

  铠装型铂热电阻温度探头是一种工业常用温度检测传感器。采用传统结构的铂热温度探头在使用过程中经常发生损坏,更换频率较高,对生产影响较大。

  中冶集团所属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为解决此问题,经过深入分析,发现了铠装型铂热电阻温度探头的通病——电阻引线根部易断裂。他们结合具体使用情况,查找出四种容易引起引线断裂的主要原因,并针对这些原因,分别采取改变引线连接方式、调整外壳形状、增加特殊填充物、改变共振频率等方法,使铂热温度探头的使用寿命由原来的几个月延长到几年。

  目前,经过改进的新型铂电阻温度探头已获国家专利授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