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核电一号机组CV内部首层混凝土浇注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4

  2010年1月12日,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首台机组——三门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钢制安全壳(CV)底封头内部第一层混凝土浇注顺利完成。本次混凝土浇注活动于12日下午2点48分开始,晚7点58分顺利完成,历经310分钟,共浇注混凝土241.5立方米。

  三门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CV内部第一层混凝土标高范围为66英尺6英寸到71英尺6英寸,底部为紧贴CV底封头的多曲率弧形结构,上方钢筋非常密集,给现场的混凝土浇注施工带来了较大难度。

  为顺利完成此项工作,三门核电现场管理机构(SPMO)组织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进行了充分准备,积极组织协调参建各方,精心筹划,精细施工,为成功浇注核岛CV内部第一层混凝土打下了良好基础。

  核岛CV内部第一层混凝土是CV底封头就位以来首次混凝土作业,翻开了CV底封头就位后核岛内部施工的新篇章。这次浇注活动的成功实施,为后续CV内部的土建工作以及CA04、CA05、CA01和CV第一环的就位做好了工程实体工作上的准备。

  此前,三门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CV底封头于2009年12月21日15时28分成功实现整体吊装就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