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9项科技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4

  1月11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共有9项科技成果获奖。

  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共授奖374项(人)。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授奖项目28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7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55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5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282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262项;授予7名外籍科学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的“近钻头地质导向钻井系统与工业化应用”和润滑油公司的“齿轮油极压抗磨添加剂、复合剂制备技术与工业化应用”两项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辽河油田公司等单位的“中深层稠油热采大幅度提高采收率技术与应用”,华北油田公司等单位的“中国东部断陷盆地洼槽聚油新理论、勘探新技术与重大发现”,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高含水期油田整体优化工艺、关键技术与工业应用”,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化学固壁与保护油气储层的钻井液技术及工业化应用”,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等单位的“大幅度提高油气产量的非平面压裂技术与工业化应用”,四川石油管理局等单位的“基于深井钻柱动力学的高速牙轮钻头与振动筛研制及应用”以及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等单位的“含硫含碱废液过程减排新技术及在化工行业中应用”等7项成果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