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与湖北、湖南、江西省政府会商保障电力供应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5

  1月7日~9日,受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委托,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时家林先后到湖北、湖南、江西,就当前华中地区电力供应情况以及特高压发展情况,分别与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江西省副省长洪礼和进行座谈。

  田承忠表示,在湖北缺煤少电的关键时刻,国家电网公司加大了跨区跨省调电支持力度。2009年12月,湖北日均外购电近5000万千瓦时,缓解了供电紧张状况;希望公司加大对湖北的支持力度。参与座谈的有关部门人员提出加强需求侧管理,确保全省有序用电,同时加快特高压建设,为湖北省打通另一清洁能源渠道。

  陈肇雄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加大湖南电网建设投入,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效果逐渐显现,为湖南保持超过全国平均值的经济增长率发挥了重要作用。湖南省一直大力支持国家电网建设项目,加大对各地市政府的电网建设考核力度。希望湖南省电力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坚强领导下,精心调度,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度冬。

  洪礼和在9日座谈时说,江西电网用电负荷2009年连续11次创新高。从江西快速发展的势头来看,使特高压尽早落地江西,是解决用电紧张的根本办法。国家电网公司敢为人先建设特高压电网是一项科学决策,江西省政府对特高压进入江西全力支持。

  时家林代表国家电网表示,将与各省委、省政府同心协力解决电力供应缺口难题。

  三省领导对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加快电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表示感谢。

  时家林还到华中电网有限公司和湖北、湖南、江西三省电力公司生产现场,指导迎峰度冬工作,慰问调度、生产一线员工,勉励员工坚守岗位,科学安排运行方式,保障春节期间电网正常供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