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完成武汉站货车外绕工程5个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5

  2009年12月31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七局承建的武汉站至武东站普客左右线建成通车,至此武汉站货车外绕工程5个项目建成通车,为缓解武汉局春运期间客车从新建武汉站分流创造了条件。

  武汉站货车外绕工程2007年8月中旬开工建设,包括武汉站货车外绕线、南环改线、武汉站至武东普客左右线、天兴洲大桥至武汉站普客左右线和客运专线铺架、何刘上行联络线(武九右线)等,全线包含特大桥6座、大桥2座、中小桥20座、涵洞及5个站场改造等。工程总造价约9.2亿元。

  中铁七局在施工中,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等困难,千方百计创造条件,精心组织施工生产,全力以赴抢进度,在保持安全质量稳定有序的同时,顺利完成了各阶段节点开通目标,确保了武汉铁路枢纽第二条过江通道投入使用,提升了枢纽的疏解运输能力。2009年5月8日实现了货车外绕线天兴洲主桥至老武东站(含)开通运营;2009年10月27日实现货车外绕线老武东站至流芳线路所(含)及武东编组站、何刘站改造工程开通运营;2009年12月7日实现何刘站至流芳线路所间南环上行改线工程开通运营;2009年12月26日实现天兴洲大桥至武汉站区间普客线及客专铺轨工程开通运营;2009年12月31日,武汉站至武东站普客左右线开通运营,连续实现了5个节点开通目标。目前,中铁七局武汉外绕工程项目除武东至何刘联络线因拆迁问题未完工外,其余线路全部开通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