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胜利油田09年取得228项专利授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5

  从中国石化胜利油田科技部门获悉,2009年胜利油田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均首次突破200项,分别达227项和228项。

  胜利油田把鼓励创造发明、加强技术创新作为增油上产的关键措施,多年来已形成从专利培育到推广应用一整套完善的制度。在局级以上项目立项初期,承担单位就要考虑能够形成的专利,项目一经批复即着手申请专利,从申报到维护的费用都由油田承担。专利成熟后,油田积极组织推广实施,每年还精选10余项专利实施项目列为局级科学技术进步计划组织推广。截至目前,已有75%以上的专利得到实施,为胜利油田带来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捷联式稳定平台装置”能够主动防斜纠斜从而将钻井速度提高两倍,目前已加工生产2套,成本较进口产品节省900多万元;油井带压作业有杆泵抽油完井管柱封堵装置施工67井次,单井日增油1.1吨,创效5500多万元;“地质导向电阻率测量”技术不仅国内开花,更出口哈萨克斯坦等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