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工程500千伏龙滩水电站送出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8

  2009年12月29日,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广西龙滩水电站最后一个500千伏新建工程500千伏永安变电站正式投运,这是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百色局管辖的第3座500千伏变电站。

  该工程动态投资2.56亿元,于2008年8月28日开工建设,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超高压公司百色局克服了工期延误等困难,解决了站用电外来电源接入等方面的问题,保证了变电站按期顺利投产。

  工程的投运将保证龙滩水电站电能的安全可靠送出和在广西电网合理消纳,满足广西平果铝区域负荷快速增长和平果铝电解铝二期工程投产用电需求,对缓解广东、广西两省区用电紧张局面,进一步优化南方电网结构,提高西电东送通道输电安全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