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研院完成加蓬班图文化国际中心复建项目现场检测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0-01-18

  近日,受加蓬政府委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建研院”)承接并顺利完成了加蓬班图文化国际中心复建项目检测任务。

  班图文化国际中心(简称CICIBA)总部于1983 年设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市,是为满足代代相传的非洲文献科学和文化合作要求提供服务而设立。CICIBA项目于上世纪80年代停工,现存部分为地下1层、地上1~2层的钢筋混凝土建筑,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由于结构长年裸露,经受风吹日晒雨淋,建筑物存在不同程度的损伤,而且原设计图纸丢失,结构信息不明,为了解结构当前的质量现状,加蓬政府委托建研院对该结构进行检测与评估,为复建工程的设计与施工提供依据。

  现场检测项目包括结构布置、构件尺寸、钢筋配置、混凝土强度、钢筋强度、基础形式与埋深、结构外观状况等。因建筑楼层平面面积大,结构平、立面布置复杂,结构构件类型较多,平面测绘和构件尺寸测量工作量很大,混凝土内部配筋检测存在一定难度。建研院检测组人员在当地30℃左右的湿热气温下工作,克服时差、蚊虫叮咬、日晒等困难,按计划完成了现场检测工作。

  加蓬政府在听取检测组对现场检测工作汇报后,对CICIBA项目的现场检测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目前,建研院检查组专家已经顺利返京,开始后续数据处理和结构分析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