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包机紧急执行海地地震救援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8

赴海地救援队列队准备登机

  海地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决定派出救援包机紧急前往海地。这次紧急救灾飞行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执行。
  
  1月13日11时许,国航接到通知,公司上下高度重视,立即进入准备程序,一个小时内包括飞行、乘务、机务、安保等人员在内的机组就集结到位,A330飞机也到达指定位置进行航前维护。由于要飞越多个国家的领空,运行、商务、地面保障等部门也开始了各种紧锣密鼓的协调工作,飞行申请、航线资料、通讯支持、护照签证等相关工作环环相扣快速办理。

国航运送救援队的空客330飞机待命中

  据执行这次包机任务的带队机长国航飞行总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李航介绍,此次飞行时间紧迫,航线距离极长,且地处加勒比海地区的海地在此季节上空多对流天气,震后情况非常复杂,目的地机场通讯及导航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给执行这次任务的机组带来极大挑战。为此,国航按专机保障标准进行准备,选派了两套多次执行重大飞行任务、经验丰富的机组同时执行任务。担任包机任务的主任乘务长方星慧有着多次执行国际救援和重要专包机任务的经验,他带领这个特殊的服务团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服务预案,对完成这次任务充满信心。

  18时45分,国航机组登机,各项准备就绪;20时许,救援队到达机坪,20时25分左右,航班号为CCA6076的国航救援包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安全起飞。据了解,这次包机除搭载68名救援人员外,还有救援设备、物资20余吨,3条救援犬也随机执行这次紧急救援任务。预计20多个小时后,包机在技术经停温哥华进行加油后将到达海地太子港。此次航班是中国民航对海地实施救援的首次航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