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河北公司狠抓春节前基建安全管理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8

  1月12至13日,国家电网河北公司基建部组织专家对青海和省送变电公司承建的宁东-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示范线路(河北段)进行了为期2天的安全检查。

  据了解,宁东-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示范线路(河北段)是国家电网公司重点工程,目前正值组塔施工高峰期。临近春节,现场外协人员数量众多,返乡心切;冬季施工,天寒风大,自然条件恶劣;现场交叉、高空作业频繁;小型机械转场作业频繁等危险因素陡增,如安全跟踪管控不到位,极易发生人身伤害等事故。

  针对宁东-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示范线路工程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河北公司副总经理白林杰指示要认真落实2009年12月份国网公司跨区电网工程建设协调会会议精神,居安思危,超前预控,精细管理,春节前针对施工特点,组织一次冬季施工专项安全大检查。

  为保证本次检查工作取得实效,河北公司基建部制定了包括组织体系、机械管理、工程分包、安全技术方案、指导书(卡)及劳动保护等内容的20项89款的检查细则,并根据专家管理特长进行了检查分工,周密安排了检查行程。检查前,基建部组织参检专家,对检查内容进行了学习培训,统一了检查口径和标准,明确了检查要求和纪律。

  检查组深入施工一线,检查了10个施工现场和2个项目部,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资料核查等手段,共发现管理亮点4项,违章5项,不规范49项。检查组认为,本次检查真实反映了本工程的安全管理状况。虽然项目安全管理在细节上还存在着一些疏漏,但工程项目安全管理体系健全,施工过程控制良好,安全整体处于可控状态。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分阶段与业主项目部、河北送变电项目部、青海送变电项目部管理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析了问题背后的深层次管理原因,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要求,并针对下一阶段的安全重点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