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六项要求”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8

  近日,中国铝业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反腐倡廉视频会议精神,大力提倡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公司党组对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六项要求。

  一是加强党员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增强纪律观念,树立勤俭节约思想,保持艰苦奋斗作风。

  二是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严禁以节日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实物,严格控制年终各种评比表彰活动,减少、简化各种茶话会和联欢会。

  三是营造阳光、坦诚、简单的工作关系。严禁企业间和企业向总部用公款互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总部各部门不得接受邀请和礼品。
  
  四是严格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领导干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及支付凭证。

  五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通过各种宣传阵地和格调高雅、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大力宣传和弘扬“守法、廉洁、敬业、诚信、俭朴”的廉洁文化理念,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六是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严格执行纪律,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及时受理职工群众的信访举报,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