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公司09年实现利润55亿元 同比增长8%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9

  2009年,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保增长与调结构紧密结合起来,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成功顶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全面完成了各项经营任务,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为发挥中央企业的中流砥柱作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国投公司全年共完成经营收入500亿元,同比增长22%;实现利税117亿元,其中利润总额55亿元,同比增长8%,扣除转让收益,同比增长32%;连续五年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获得A级。资产规模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到2096亿元,同比增长22%。整体经营情况好于预期,企业盈利面达84%。

  一年来,国投公司的实业、金融服务业和国有资产经营“三足鼎立”的业务架构得到进一步巩固,以节能环保新能源、“走出去”为主线的新业务实现了战略性突破。以加强集团化、专业化和差异化管理为核心的管理咨询顺利完成并开始试行,国投公司对战略、业务和各项管理制度进行了全面的论证和梳理,完善和优化了管控体系。企业技术创新取得新的成绩,全年共新申请专利75项,获得授权专利24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奖项54项。其中,3项科技成果荣获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4家投资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为打造科技创新型企业奠定了基础。董事会试点工作、电力资产整体上市等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2009年十分恶劣的经营环境下,国投公司成功顶住了压力,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2010年,国投公司将以“坚定不移抓发展,做实做细上水平”为指导方针,进一步巩固成果,狠抓落实;加强管理,降本增效;改革创新,适应环境;改进作风,创建一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履行好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