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宝桥完成“中国第一塔”钢结构制作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0

  近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宝桥承制的世界首座三塔两跨连续钢箱梁悬索桥江苏省泰州长江公路大桥中塔钢结构制作工程顺利完成。泰州长江大桥中塔钢结构重达12000吨,被誉为“中国第一塔”。

  2008年4月10日,中铁宝桥承制凭借强劲的实力中标中塔钢塔制作合同。当年8月,钢塔生产在中铁宝桥扬州分公司正式投产,克服了多次重大设计变更、150毫米高强度厚板低温焊接、合龙节段纵向分块节段制造安装,和重达630吨的大节段翻身、装船、运输,以及水平预拼装及机加工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全部中塔节段钢结构的制作任务。目前,泰州大桥钢塔节段断面机加工已推进到D19节段,水平预拼装已完成D15+D16节段,桥位已经完成了D11节段安装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