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九局完成兰州铁路黄河特大桥钢栈桥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1

  近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九局承建的兰州铁路枢纽南坡坪黄河特大桥钢栈桥工程顺利完工。

  南坡坪黄河特大桥钢栈桥上部结构采用军用式贝雷桁架,下部结构采用双排钢管桩(跨径为9m+3m),平联采用φ429x8mm钢管,钢管桩规格为φ630mm,墩位钢管桩间设置I22a槽钢剪刀撑。钢管桩顶面采用2I45c横向连接分配梁,顶面铺设贝雷桁架,总重240吨。

  大桥工艺复杂、技术标准高,钢栈桥地段狭窄,水深8.5米,水流湍急(平均流速达3m/s),安全防护及栈桥稳定性控制难度大。中铁九局在施工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聘请多名技术专家开展技术攻关,成功采取在钢管庄内冲击引桩、增加横向钢平联的施工方法,顺利解决了钢管桩无法进入设计入土深度等技术难题,通过配备救生衣、在栈桥两侧加设防护网、救生圈、购置救生艇等措施,确保了安全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