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老挝首个115千伏联网工程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1

  1月11日,中国与老挝第一个高电压等级电网互联项目——中国南方电网与老挝北部电网115千伏联网工程正式投产。该项目的成功投运是南方电网公司积极推进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贸易与合作的重大突破,对于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公司王久玲副总经理,老挝总理府部长、国有企业管理委员会主任塞幸李?登贝列孜先生等出席了投产仪式。

  115千伏中国勐腊-老挝那磨输变电项目于2009年12月6日带电试运行,初期向老挝北部的南塔及乌多姆塞两省供电,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年购电量不低于3000万千瓦时,待老方琅布拉邦变电站接入后,老方年购电量不低于1亿千瓦时。自项目投产试运行以来,截至2010年1月10日,已累计向老挝北部输送电量260万千瓦时。

  南方电网公司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一直致力于加强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各国之间的电力合作,自2001年起就通过云南电网10千伏、35千伏线路对老挝北部进行供电。近年来,云南电网公司以推动115千伏联网工程为纽带,积极开展双边合作,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先后签订了115千伏那磨至中老边境线输变电工程EPC总承包、老挝丰沙里省农村电气化项目EPC总承包等项目,为两国开展经贸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