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十局都江堰灾后原址重建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2


  1月20日,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十局有限公司职工住宅灾后原址重建工程在都江堰正式开工,这是“5.12”特大地震后都江堰市面积最大的灾后重建工程。

  “5.12”汶川特大地震中,中国水电十局有限公司10多幢职工家属住宅楼大部分遭受到严重破坏,在灾后安置工作中,大部分职工家属选择了房屋置换,也有312户住户选择了原址重建方式。按照中国水电集团将水电十局安置小区建设成为都江堰市一流示范安置小区的指示精神,水电十局不等不靠,按照国家城镇灾后重建有关政策,以最快的时间规划了重建计划,成立了灾后重建业主委员会,一方面向受灾职工家属解释国家灾后原址重建政策,为重建委员会提供办公设施,一方面积极与当地政府协调,对重建方案进行反复规划、反复论证、反复征求业主意见,评出了价格合理、实力较强的中标承建单位。

  该灾后原址重建工程计划于1月31日开工,经过各方努力下提前11天开工。原址重建工程分上下基地两部分,共有8栋住宅楼将先后破土施工。在住户5档建筑面积中,最大的为105.7平方米,最小的为71.28平方米。灾后重建工程计划于2010年8月19日竣工,届时,选择原址重建的312户住户可结束两年之久的板房生活,迁入自己的新家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