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宝珠寺水电厂连续7年保持“零非停”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5

  截止到1月22日,华电四川宝珠寺水电厂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110天,连续7年保持“零非停”,创历史最好水平。

  长期以来,该厂坚持管理创新,狠抓基础建设,全面贯彻华电集团公司“零违章,零缺陷,确保零事故”以及该厂“居安思危,如履薄冰”的安全理念,以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管理为抓手,加强安全管理、组织和技术措施,着力提升企业安全防范能力和设备健康水平。

  分解目标,落实责任。每年通过逐级分解“零非停”目标和责任,将降“非停”计划落实到部门、班组和个人,实施质量安全责任制考核,建立防非停责任制,使防非停工作点面结合,形成群策群力防非停格局,加强责任的追究和考核,并将其纳入月度绩效考评。

  精细管理,及时消缺。开展常态化专项检查与危险点分析和预控活动,对安全管理、设备管理、运行管理、现场管理等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及时发现短板,堵塞漏洞,做到缺陷随发现随处理,通过推行点检定修制,倡导一个设备一个主人,全面提高设备完好率,提高生产系统运转有效、快速响应的能力。

  加强整改,综合治理。充分利用机组检修机会,大力开展设备综合治理。经过近几年来的持续努力和技术攻关,先后对机组压油装置阀组、故障录波装置等进行了改造,解决了调速器机械液压、设备绝缘在线监测系统等一大批影响机组安全、经济运行的设备重大缺陷和安全隐患,提高设备安全经济运行的可靠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