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与福建省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5

  1月21日晚,鞍山钢铁集团公司(简称鞍钢)与福建省政府在福州签订合作协议,通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钢铁产业沿海布局、产业结构调整和淘汰落后产能,钢铁产业发展及钢材深加工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推动钢铁企业跨地区联合重组,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实现鞍钢战略发展布局,推进鞍钢又好又快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福建省与鞍钢将按照国家钢铁产业发展政策的总体要求,围绕钢铁产业沿海布局、产业结构调整和淘汰落后产能,就钢铁产业发展及钢材深加工进行深入合作,并确立了双方合作的近期、中期和远期目标。协议还就双方为实现合作目标而相互支持的具体事项做出了安排。

  福建省处于东南沿海,港口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可辐射到华东、华南乃至东南亚地区,全省钢铁需求仍然处于不饱和状态。特别是近年来,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经济外向度高,市场潜力巨大,特别是国务院支持海西建设《意见》出台后,福建面临广阔的发展前景,是鞍钢国内产业布局的重要布局点。鞍钢与福建省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鞍钢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管理优势,推动钢铁企业跨地区联合重组,实现鞍钢战略发展布局,不仅推进鞍钢又好又快发展,也会推进东部沿海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和福建经济社会发展。

  双方表示将促进项目的推进和技术、管理和经营模式创新,成为央企与地方合作的典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